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濫用司法搞搞震,早W啦!

2018-03-20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本月14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立法會補選九龍西當選人鄭泳舜違反簽署確認書承諾,要求撤銷其立法會議員資格。對於這種搞搞震的爛仔行為,法庭當然唔會「陪佢癲」,昨天迅速頒下判詞,拒絕批出許可申請。郭卓堅早W啦,民建聯愛國愛港人盡皆知,他所謂的理據荒誕無稽,純粹得啖笑,這種毫無意義的司法覆核,完全不尊重法律。當然,反對派何曾尊重過法律。

郭卓堅提出的理由,竟然是因為鄭泳舜所屬的民建聯主張「民主建港」,等同提倡「港獨」。民建聯的政治立場,根本不用多介紹。正如法官所指,沒有合理基礎指民建聯是支持「港獨」,又指民建聯全名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不能獨立抽「民主建港」出來,在沒有任何資料證明下,自行解讀為支持「港獨」。法官的判詞狠摑郭卓堅一巴。

郭卓堅長期濫用司法程序,嚴重浪費司法機構人力物力,早已成為過街老鼠,法援署去年決定3年內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於司法覆核的法援申請。但他依然死不悔改,沒有收入的他,如何支付昂貴的訟費?背後肯定有人替其埋單。反對派濫用法律程序,一向將司法覆核當作政爭工具,將法院變成狙擊施政的地方,擾亂社會正常運作,以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真正需要司法覆核的,首選當然是焚燒基本法的區諾軒啦,如果郭卓堅真的尊重法律,為何對此無動於衷?郭卓堅提出不知所謂的司法覆核,當法官和香港人白癡,法官拒絕批出其申請,實在大快人心。■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