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戴耀廷宣「港獨」 有無問過港人?

2018-04-07

戴耀廷在台灣「販獨」,遭到全城聲討之後,不但死不悔改,還反咬一口,聲稱特區政府發佈的聲明對他造成「極大傷害」,更質疑政府為何譴責之前,沒有給他「申辯」的機會。「戴妖」惡人先告狀,令人側目。「戴妖」鼓吹「港獨」,違憲違法,妖言惑眾,遺禍香港,又有無問過港人先?

一向煽動違法抗爭的「戴妖」,如今變本加厲鼓吹「港獨」,明明犯下彌天之禍,罪不可恕,卻扮委屈,扮可憐,博同情,真是好笑。「戴妖」搞「港獨」、搞「佔中」之前,有無問過市民答不答應?「佔中」前有大批的市民簽名反「佔中」,結果他照樣搞,搞到天怒人怨。「港獨」的禍害比「佔中」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必定給香港帶來毀滅性災難,絕大部分港人肯定反對,「戴妖」有無考慮市民的感受,為何要逆民意而行?

「戴妖」散播「中國崩潰論」,妄言香港「獨立建國」,知法犯法,胡說八道,特區政府、社會各界譴責為何不可?「戴妖」這些年來興風作浪,搞到全港不得安寧,香港和全體港人都受到極大傷害,這筆賬又怎麼算?以「戴妖」之無恥,真個「死豬不怕滾水燙」,一則聲明就能對他造成傷害嗎?不要當市民是白痴。

「戴妖」自知這次煽「獨」證據確鑿,難以抵賴,唯有使出一貫的伎倆──轉移視線,污衊政府箝制言論和學術自由,並將之與二十三條立法捆綁,試圖恐嚇一些不明真相的港人。可惜這些伎倆用了無數次,市民已經有免疫力,根本沒有人相信。「戴妖」胡說八道,有破壞無建設,不斷挑戰法律和社會可容忍的底線,還仰仗「學者」的外衣有恃無恐。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戴妖」多行不義,好自為之。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