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驅散「港獨」陰霾 弘揚自強正氣

2018-04-12

吳學明 廣東省政協委員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

戴耀廷以學術討論作包裝、鼓吹「港獨」引起各方公憤。雖然反對派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借口撐戴耀廷,但普羅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和戴耀廷的謬論欺騙不了市民。

首先,就學術討論的範圍來說,作為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已經遠非一個普通大學教師,而是不折不扣的政客,他鼓吹、煽動「港獨」被社會各界譴責理所當然。戴耀廷更狡辯,鼓吹「港獨」是言論自由,但當公眾和媒體以言論自由的角度反駁他時,戴耀廷則稱自己遭「文革式」批鬥。

第二,戴耀廷認為,「反專制成功之後, 我們要建立一個民主國家。」「不僅要『一人一票』,還要『有人權公約裡面人民自決』的權利。」任何有閱讀能力的讀者,都可以理解到戴耀廷的潛台詞,是要顛覆目前國家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制度。 

第三,戴耀廷出席「五獨」雲集的論壇,是一個帶有鮮明反共反中政治立場的活動,怎麼也不可能讓人相信只是普通的「學術討論」,不涉及煽動分裂國家。

普羅大眾可以看到,戴耀廷公然提出「香港獨立建國」的主張,鼓吹分裂國家,企圖破壞香港與內地的關係,給香港長治久安埋下重大隱患。

令人慶幸的是,以習主席為核心的中央高瞻遠矚,一方面堅定不移遏止任何形式的分裂言行,另一方面,不斷造福人民福祉,促進社會團結,書寫民族復興的新篇章。中央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都給香港帶來了無限機遇。

日前,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解讀兩會精神的主題演講中,提到習主席在上月人大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的「經典時刻」。習主席用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鬥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深刻詮釋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民族精神。還在這篇不到5000字的講話中有84次提到人民。去年10月25日,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習近平這樣強調:「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

王志民主任的分享鼓舞人心,廣大香港市民團結一心,弘揚正氣,自強不息,拚搏向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