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戴耀廷煽動「港獨」 嚴懲刻不容緩

2018-04-12

王錦彪 中國僑聯常委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與主張「港獨」及「台獨」分子來往密切,更在台灣的「五獨」論壇中大談「港獨」,實際上已超出學術自由範圍,是在挑戰國家主權、安全及社會秩序。

戴耀廷早於1991年出任前立法局議員李柱銘的助理時,已與此次「五獨」論壇的主要搞手林保華認識,並同期於港大任職。

林保華、楊月清夫婦離港後,於2006年民進黨執政期間定居台灣,一直與戴耀廷保持聯繫,在台灣積極宣揚「台獨」。2016年戴耀廷赴台北閱樂書店舉辦的「香港三部曲之三」講座時,曾發表「獨立是港人前途自決的公投選項等」謬論。 

2013年,戴耀廷以爭取「真普選」為名,發起「公民抗命」的運動,結果導致違法「佔中」79 天,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作為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長期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荼毒年輕人,煽動市民挑戰法治,如今又散播「港獨」思潮,其反中亂港言行卑劣,特區政府應依法嚴懲,港大更應嚴厲徹查事件,嚴肅處置戴耀廷。

戴耀廷利用港大的公共資源,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幌子鼓吹「香港自決」,損害港大的清譽。 港大校委會應立刻採取適當措施,辭退戴耀廷的教職,阻止他繼續散播歪理,維護港大「明德格物」的校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