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視察籲增清潔 雀友有病徵早求醫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雀鳥花園關閉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團隊亦有到場視察,發現現場仍有不少雀鳥徘徊,呼籲各位附近居民及經常到雀鳥花園的市民要注意,不要接觸雀鳥及其糞便。鄭泳舜同時呼籲最近曾到雀鳥公園內店舖的市民,若出現呼吸管道感染徵象,應盡早求醫。

同屬民建聯的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政府應加強清潔雀鳥花園及對商戶安全檢驗,令市民到雀鳥花園時更安心。

何俊賢表示,市民對於雀鳥花園發現H5禽流感病毒不用過分恐慌,政府則應更公開給市民清晰了解情況,「現時政府只有問醫生意見,但其實獸醫的意見更為重要,例如可讓市民知道禽流感是否輕易傳播給人類或有沒有人傳人的風險,加強市民對禽流感的認知,以免引起恐慌。」

他認為政府應加強宣傳,呼籲市民不要餵飼野鳥,因為禽流感經野鳥傳播難以控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