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國勳:狗屍助破案 驗完可領回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 粉嶺華明h近日發生狗隻懷疑被毒死事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不少遇害狗隻主人擔心不能領回遺體,故不肯交出予漁護署狗隻遺體進行解剖檢驗。他引述漁護署回覆指,該署長遠會設立一個獨立房間,處理上述種類案件的動物屍體檢驗工作,以免屍體受其他病原體污染,待完成相關調查工作後,可安排畜養人領回動物屍體。劉國勳認同安排,並相信此舉能令狗主較願意交出狗隻屍體化驗,有助警方破案。

漁署設獨立解剖室

漁護署回覆劉國勳的文件指,該署十分明白寵物對其畜養人的重要性,亦理解畜養人希望為其寵物善終的意願,故長遠會設立一個獨立設施,處理上述種類案件的動物屍體檢驗工作,以免該寵物屍體因接觸到其他可能帶有傳染性疾病的動物屍體而受病原體污染,其屍體於驗屍及相關調查完成後可安排畜養人領回。

由於籌備需時,漁護署將於一星期內安排一個於獸醫化驗所外的臨時獨立房間,處理籌備設施期間的寵物驗屍工作。有關工序與現時程序相同,該署為由警方轉介的寵物進行驗屍前,須事先得到畜養人的同意,屆時畜養人亦須作好心理準備,在驗屍過程中動物屍體可能會被解剖。漁護署人員亦提醒畜養人在領回其寵物屍體後,須妥善處理。

劉國勳認同漁護署有關做法,並呼籲案件狗主就新安排下,協助警方調助及破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