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反對派搞亂檔 被批「無新意」

2018-04-14
■反對派議員昨日就劃線問題不斷發問,被建制派議員批評「無咩新意」。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反對派議員昨日就劃線問題不斷發問,被建制派議員批評「無咩新意」。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昨日提出「劃線」建議,目標要在下月7日前完成審議工作,引起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批評。「議會陣線」毛孟靜索性指「不如你今日過晒佢啦」。公民黨陳淑莊認為,就審議時間「劃線」並不尋常。建制派議員則支持建議,並批評反對派只是為拖延進度不斷發言,即使再開會也不會改變立場。

毛孟靜批評葉劉淑儀「火車頭咁,亂咁衝」,並認為立法會是要做好把關工作,不能通過違反基本法的法例云云。工黨張超雄批評此舉是本末倒置,及後多次提出規程問題,但被葉劉淑儀拒絕讓他再提問。公民黨陳淑莊指,早前委員會打算讓新議員上任後再參觀高鐵,但現時仍未有安排,認為現時「劃線」不合理。

李慧k批為反而反

民建聯李慧k表示,法案委員會一般不會進行「劃線」,但現時面對瘋狂拉布,而高鐵要於9月順利通車的情況下,認同需要設限。她續說,要求視察高鐵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在上次視察高鐵總站時抗議,批評他們為反而反。

謝偉俊質疑反對派一直指「一地兩檢」方案屬違憲「無咩新意」,直言「倒不如快快通過之後,你咪司法覆核囉。你M家申請禁制令,我們唔好做囉。」他批評反對派只是為了拖延進度不斷發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