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批戴播「獨」

2018-04-14

陳克勤(民建聯):

■戴耀廷的言論並非學術討論,帶有煽動性,而對方不但無就事件道歉,反推說特區政府的譴責有「政治目的」,是在混淆視聽。將鼓吹「港獨」的言論當成一般言論是大錯特錯的做法,好比縱容有人破壞「一國兩制」,反對派不應繼續以所謂言論及學術自由為戴耀廷開脫。

張國鈞(民建聯):

■反對派一方面大聲疾呼沒有言論自由,一方面卻瘋狂抨擊特區政府為何發聲明批評戴耀廷播「獨」,事實反而是特區政府沒有言論自由。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是中國人應盡的責任,卻被反對派打成「十惡不赦」的「罪行」。

何俊賢(民建聯):

■反對派群起袒護戴耀廷,更不斷以言論及學術自由作為反駁的理據,但反對派的歪理令人感覺像是當年的吳三桂,口中說反清入侵,實際上卻在引清兵入關。現在坐在立法會會議室內的反對派,全部都是吳三桂。

黃國健(工聯會):

■戴耀廷所參與的論壇並非學術論壇,而是與「五獨」代表討論煽動分裂國家的行為。現在反對派以學術自由為戴掩護,口說不支持「港獨」,骨子裡卻是暗「獨」,是在侮辱港人的智慧。

郭偉強(工聯會):

■政壇現在流行「腦殘文化」,在高鐵「一地兩檢」的討論時,反對派以各種方式拉布但又死口不認;旺暴擲磚又說沒有擲;現在戴耀廷公開宣揚「港獨」、分裂國家行為,又說對方無講過,只是學術討論、言論自由。

盧偉國(經民聯):

■戴耀廷提出「獨立成國」等言論,確實已超出學術範圍。在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的大原則下,大家提出批評是理所當然,不明白反對派為何如此大反應,以及為何要力撐戴耀廷。他們的行為,令人相信支持「港獨」才是反對派真正的政治理念。

邵家輝(自由黨):

■學術討論應持正反意見,但從影片中已看到,戴耀廷出席的是一個鼓吹「獨立」的論壇。戴耀廷過去從所謂討論「佔中」到真正行動,以及「雷動計劃」等,全部都是計劃部署,反對派不要再為他辯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