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傳大橋9月通車 陳帆:我都唔知

2018-04-14
■有報道稱大橋可於今年9月啟用,陳帆昨日表示對此並不知情。圖為港珠澳大橋珠海入口。 資料圖片■有報道稱大橋可於今年9月啟用,陳帆昨日表示對此並不知情。圖為港珠澳大橋珠海入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通車日期至今仍未有定案,但昨日有報道引述消息稱,根據特區政府最新評估,大橋可於今年9月全面啟用。不過,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對此並不知情,重申大橋由三地政府及有關團隊進行完善工作,務求盡早開通,工作完成後當局需要向中央上報,因此有關通車日期只屬傳言。

有報章近日引述「可靠消息」稱,港珠澳大橋通車日期初步定於今年第二季度,即約5月至6月。昨日再有媒體引述「接近特區政府消息」稱,根據最新評估,大橋口岸海關、檢疫等相關部門仍未進駐及設置設施,故未能在5月至6月通車,特區政府已將通車日期定於9月。

該消息人士稱,大橋完工後仍須經過「三步走」程序,包括海關、邊檢、檢疫等部門的設施調試,倘邊檢設施出現問題,通車日期便要推遲,又稱特區政府的大前提是確保工程質素和安全,從未有趕在7.1前通車「沖喜」的想法。

陳帆昨晨在回應有關報道時表示,他對事通車日期不知情,「我都唔知喎。」大橋由三地政府及有關團隊,非常努力進行完善工作,務求盡早開通,當準備工作完成後,特區政府需要向中央上報,故報道中的通車日期只屬傳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