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傳觀塘現拐子伯 「迷暈」4歲童圖帶走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觀塘麗港公園疑現「迷暈」拐子佬。網上近日瘋傳一則懷疑企圖拐帶兒子訊息,指上周三(4日)一名4歲男童險遭一名年約70多歲的老伯拐走。母親當時大叫兒子名字,但兒子卻顯得神情呆滯迷惘,疑遭「迷暈」。男童母親事後就事件報警備案,再揭上月中同一公園亦發生另一宗同類事件。觀塘警區重案組多名探員昨晚曾到案發公園視察,並向街坊查問情況。康文署亦已派員加強巡視。

新世紀論壇麗港城區社區發展主任張洛淋證實曾接觸該名母親,獲悉其兒子平時不會亂跟陌生人離開,又在事發時感到小朋友似被人「迷暈」,神情呆滯,回家後一段時間才回復正常,因而認為事態嚴重,最後決定報警備案及公開事件。

張洛淋指,事件經公開論壇轉發後,亦有一名母親向她表示有同樣經歷,指在3月20日於同一公園,當時有一位無門牙、戴痟U、穿黑衫、彌應U的老伯,主動與其僅歲半兒子玩耍。

事主促警增人手巡邏

其間,老伯突將男童抱起企圖離開,雖即時被該名母親截停,但有人仍辯稱「識佢爺爺xx」,女事主即時警告「你再唔走,我報警」,對方始離開。張洛淋指警方會跟進事件,她亦已去信康文署要求在公園內外加裝閉路電視,並促請加派人手巡邏。

警方發言人回覆指,觀塘警署在本月5日接獲一名姓何(34歲)女子備案,指在本月4日下午約6時在觀塘偉發道一公園與其4歲兒子失散,約1分鐘後見一名年約70歲男子與兒子在一起,該名男子稱懷疑男童與家人失散,故欲帶他往男童所住大廈,報案人接回兒子後該男子便離去。

由於擔心事件可能有可疑,報案人遂向警方備案。警方經了解後未發現事件涉及刑事成分,案件列作「雜項事件」。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可疑人士,請立即致電999與警方聯絡。

昨日下午6時許,多名隸屬觀塘警區重案組的探員到達麗港公園視察環境,又向多名街坊查問情況。消息指,警方亦正嘗試聯絡另一宗案件的事主了解詳情。

康文署發言人則表示,署方在得悉有關轄下麗港公園發生懷疑拐帶小孩事件後,已即時派員加強巡視,並呼籲市民如在公園發現任何可疑人等,應立即報警及通知場地職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