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石棺藏屍案:小草:次被告「想將我殺埋」

2018-04-14
■「小草」何菱瑜:次被告「想將我殺埋」。 星島日報圖片■「小草」何菱瑜:次被告「想將我殺埋」。 星島日報圖片

荃灣工廈Dan6前年3月發生的石棺藏屍案昨繼續審訊,特赦證人「小草」何菱瑜接受代表首被告曾祥欣「阿T」的大律師盤問,辯方庭上讀出「小草」部分錄影會面的謄本,透露「小草」向警員指在台灣逗留期間,次被告劉錫豪「想將我殺埋」,口供紙又指第三被告張善痟羲磳颩n打劫死者「阿J」,其後又稱「不如殺埋阿J,有3,000萬(美金)」。

代表首被告曾祥欣「阿T」的大律師昨甫盤問「小草」即稱,「阿J」已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一罪,所以其盤問方向只會關注死者張萬里「阿J」之死的前因後果。又指「阿T」承認有購買哥羅芳及向「阿J」注射酒精。

至於所謂的「THERE」組織開會期間,「阿T」曾向大家講笑謂「阿J個頭3,000萬美金,我個頭5,000萬美金」,並叫眾人殺了他然後拿5,000萬美金。

辯方問「小草」聽到「阿T」個頭值5,000萬難道不認為是笑話嗎?「小草」指只記得前者,稱「如果就咁聽係笑話,但當隔籬唔止一個人附和就會有懷疑」,又指當時次被告劉錫豪「阿豪」有附和,並「覺得阿豪唔會呃我」。

與首被告同睡沒性關係

辯方指「阿T」每月給予小草8,000元,又供她衣食住行,即使兩人同睡在閣樓一張床,但兩人從沒發生任何性關係,小草同意。

辯方又指「阿T」每月額外給予她7,000元家用,「小草」否認。辯方問「小草」是否同意「阿T」很喜歡有一班朋友跟隨他,並以金錢去維繫友誼,「小草」謂「我唔清楚佢檭靰k。」

辯方又指所謂的「THERE」開會,只是一班年輕人在聚會飲酒、吹水、傾偈等,「小草」同意。而聚會上即使有人討論會做什麼,但根本沒人付諸實行。「小草」回應:「阿T有同我講佢有做,但我唔知係咪。」又指「我一開始黈伬唌A我信,但去到後面先覺得佢講大話。」

辯方指「小草」向警方指,三名被告在案發3月4日下午曾經討論「點解會死髐H」,而「阿T」當時曾提及「乜咁搞」,「小草」同意。辯方讀出「小草」部分錄影會面的謄本,透露「小草」向警員指,當他們在台灣逗留期間,「阿T」告訴她「阿豪(次被告)想賣鬻琚v,以及「阿豪同另一個台灣人想賣鬻琚v,警員追問「賣鬻琚v是什麼意思,「小草」當時指「(阿豪)係想將我殺埋。」

辯方又指,「阿T」曾向「小草」指「佢]整死鱆J」,「小草」同意並指她當時覺得他們三人均有份殺死「阿J」。辯方又問及警方為「小草」錄影會面片段的經過,指當「小草」在閣樓聽到下層有「×你老母」爭吵聲直至有人被類茪f發出聲音,歷時長達1分鐘至兩分鐘,而當時「阿T」正在閣樓,「小草」同意。

另外「小草」確認曾向警方指,「阿T」向她透露殺人計劃是第三被告提出,他們曾討論只打算行劫。辯方指「小草」庭上供稱首被告「阿T」事發後仍「笑笑口」講述搬屍入廁所的情況,而她卻向警方指三被告在案發後感到驚惶和不知所措,問她到底三被告在案發後有何反應,「小草」回應「我好肯定佢]畀我儱P覺係唔知點算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