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李強會見唐英年一行 冀深化滬港交流合作

2018-04-18
■李強(右)會見以唐英年(左)為團長的香港蘇浙滬社團聯合訪滬代表團一行。■李強(右)會見以唐英年(左)為團長的香港蘇浙滬社團聯合訪滬代表團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日前會見了以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為團長的香港蘇浙滬社團聯合訪滬代表團一行。李強說,香港蘇浙滬社團長期以來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給予了支持幫助,在促進香港與內地特別是長三角地區的合作交流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聯合會和上海總會近50人組成的「2018蘇、浙、滬聯合訪滬代表團」於4月15日至17日訪滬。

詹耀良李德麟參與訪滬

香港浙聯會會長詹耀良、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德麟等參與此行。

李強在會見中指出,當前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他說,「我們要面向全球、面向未來,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平,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全力打響上海『四大品牌』。」

促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他表示,滬港兩地交流往來頻繁,希望在現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拓展金融、經貿、文化、青年等領域交流合作。歡迎香港蘇浙滬籍鄉親社團積極參與滬港新一輪合作交流,為促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唐英年表示,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保持了繁榮穩定。

香港和上海關係密切,互利合作涵蓋各個領域,希望以上海及長三角地區下一步發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為促進滬港共同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市領導諸葛宇傑、施小琳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