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邀譚志源分享兩會談修憲

2018-04-18
■廠商會邀請譚志源(右五)分享兩會情況。■廠商會邀請譚志源(右五)分享兩會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任主講嘉賓,分享全國兩會情況及他對國家修憲的看法,令會員對國家最新發展方向有更深刻的了解。

譚志源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最高法律,修憲對國家未來發展產生深刻影響,也將間接地影響香港未來發展。因此,香港各界如能以此次修憲為契機,在香港社會推動形成「尊崇憲法、學習憲法、維護憲法」的良好氛圍,以增強國家意識和憲法意識,對香港將具有積極意義。

保障「一國兩制」 深化反貪腐

譚志源闡述是次修憲的特點時指,把習近平主席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憲法,能保持黨主張的持續性,使其在未來幾十年成為貫穿全國施政的指導思想,以實現建立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修憲也讓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14條基本方略包括堅持「一國兩制」,得到憲法保障。

他續說,修憲的另一重中之重為設立監察委員會,使反貪腐提升到憲制層面,深化了國家反貪腐工作的廣度、高度和強度。

提到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首次進行憲法宣誓,他認為由於特區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均由中央任命,故已向中央提出建議,特首及特區主要官員有必要在就職誓詞中加入「擁護國家憲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