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何靖主禮河北聯誼會就職禮

2018-04-18
■香港河北聯誼會第九屆常務理事會暨第四屆青年會換屆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河北聯誼會第九屆常務理事會暨第四屆青年會換屆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高志立趙建凱等出席 侯慶虎彭一庭分膺主席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河北聯誼會第九屆常務理事會暨第四屆青年會換屆就職典禮,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河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高志立,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出席主禮。侯慶虎、彭一庭分別膺香港河北聯誼會第九屆主席和會長,吳旭茉膺青年會會長。逾400名各界友好賢達歡聚一堂,共證喜悅時刻。

高志立致辭感謝該會對河北的關心與支持,並指河北的發展需要香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到河北創業創新,讓冀港兩地共享發展紅利,同時希望青年會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鄉力量,讓愛國愛港精神薪火相傳。

侯慶虎:擁護「一國兩制」

侯慶虎表示,河北聯誼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創會宗旨,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貫徹實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凝聚會員,積極參與社會政治活動,為促進香港繁榮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和諧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為增進冀港交流合作作出貢獻。

他續說,河北聯誼會是港區河北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的平台,是參與捐資助學、建言獻策、扶貧濟困的平台。2015年成立的河北聯誼會義工團現已發展至100多人,與青年會正構成了新的愛國愛港力量,成為參與香港社會活動的重要平台。

他表示,新一屆常務理事會將牢記使命,不負眾望、齊心協力、再創輝煌。

彭一庭:支持河北發展

彭一庭則感謝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並表示未來將與一眾同仁一同支持河北發展。

吳旭茉:團結愛國愛港青年

吳旭茉表示,青年會將集合社會各界力量,團結更多愛國愛港青年,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動香港青少年文明教育、促進兩地交流的長遠事業貢獻力量。

河北省政府港澳辦主任劉曉軍,河北省工商聯主席劉勁松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