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南京大排檔 鴨血粉絲湯

2018-04-21
■嘉年華的美食品鑒區大排長龍。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嘉年華的美食品鑒區大排長龍。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江蘇省首次在港舉辦大型文化嘉年華,整個佈置花了不少巧妙心思,整個展銷區域融合古色古香的店舖街景元素,營造出鬧街市集的嘉年華氛圍,吸引一家大小齊趁墟。

昨晚現場所見,嘉年華愈夜愈熱鬧,很多區域人頭湧湧,美食品鑒區更是大排長龍,在「南京大排檔」前,祖籍南京的市民手捧「鴨血粉絲湯」大快朵頤,大讚有家鄉滋味,「真是好好食﹗」

80%的展示企業設計了互動遊戲和趣味性活動,增加市民的體驗感和參與性。在蘇繡工作坊,10歲小朋友王昕如正認真地一針一線刺繡,在旁教授的張老師指,很多小朋友未曾拿過針線,手感會不好,但小朋友領悟能力很好,很快就能掌握手感,再教她如何由淺入深地用針線描繪圖案。

大會在展位亦配備圖文背景或者顯示屏,以圖文或視頻介紹參會企業、產品及遊戲互動活動內容。各個主題以蘇式月門、書畫扇面、窗欞花格和中國結為隔斷區分開來,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相結合,讓市民真實了解江蘇、感受江蘇魅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