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朱小丹訪福建社聯 推「帶路」灣區機遇

2018-04-21
■朱小丹(前排左五)與福建社團聯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朱小丹(前排左五)與福建社團聯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日前到訪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與全國政協常委、聯會主席吳良好等眾首長交流。雙方就如何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推動香港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中發揮所長交換寶貴的意見。

朱小丹表示,自己是首次以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的身份訪問香港,並分別拜訪了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多個主要社團,又出席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他讚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並形容聯會是一支千錘百煉的「閩軍」、「鐵軍」,堅強團結、敢打敢贏,在香港社會發揮的作用有目共睹。

獻策港融國家發展大局

朱小丹表示,現時國家發展已經進入了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家未來發展描繪了宏大藍圖,並明確要求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香港中堅力量的社團和政協委員就是橋樑和紐帶。他希望大家就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中發揮所長,更多發表自己的真知灼見和建議。

吳良好表示,朱小丹從政47年,一直在廣東省工作,參與並推動了廣東省改革開放大業,為促進粵港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建樹良多。履新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一個月,他即馬不停蹄來港看望社團鄉親,聯絡感情,實地調查研究,雷厲風行開展港澳台僑工作,這種求真務實、認真履職的新風,令大家深受鼓舞。

他續說,相信在朱小丹領導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將致力開展各項工作,一定會推動全球華人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發揮更大正能量。特別是朱小丹十分了解廣東,一定能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鄭國華、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德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姚志勝、凌友詩、蔡黃玲玲、白水清、李國興,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等應邀出席。

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陳金烈,副主席周安達源、蘇千墅、柯達權、蔡毅、施維雄、吳換炎、王大治、黃若虹、劉與量、許奇鋒、施清流、陳榮旋、佘德聰、賴新達、葉建明、林智彬、顏培增,常務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