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訪閩交流

2018-04-19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訪閩團成員與于偉國、雷春美等省領導合照。■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訪閩團成員與于偉國、雷春美等省領導合照。

陳聰聰蔡黃玲玲率團 與于偉國座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一行五十多人,在創會會長陳聰聰及主席蔡黃玲玲率領下,於4月15日至18日赴福建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活動。其間,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見訪問團並座談交流。于偉國希望協會進一步發揮婦女社團組織的獨特優勢,深化閩港交流合作。

于偉國讚揚協會姐妹們「精神好、氣勢好、顏值好」。自婦女協會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愛國愛港愛鄉,敢於擔當負責,廣泛團結香港各界婦女同胞,為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于偉國盼深化閩港合作

他表示,當前,福建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實現趕超目標,加快建設新福建。

于偉國希望協會進一步發揮婦女社團組織的獨特優勢,深化閩港交流合作,推動兩地婦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新福建建設和香港長治久安凝聚更廣泛力量。

陳聰聰:展現婦女新風采

陳聰聰感謝家鄉領導的關心支持,強調自己決不辜負厚望,繼續帶領姐妹們團結香港女同胞,凝聚力量,充分發揚「愛國愛港、敢拚會贏」的精神,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在新時代緊跟時代步伐,展現婦女新風采,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家鄉的發展發揮好半邊天作用。

蔡黃玲玲匯報了協會會務工作。她介紹,協會經過3年多的發展,目前有會員近4,000名,多年來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積極支持政改,鼓勵選民登記等。

協會還舉辦了國慶宴和抗日戰爭紀念活動,鼓勵會員了解和尊重國家歷史;每年還舉辦敬老盛宴,超過2,500位長者受益。

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建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兼省婦聯主席吳洪芹等參加會見。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任訪問團名譽顧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