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區區大事】反對派害民生動議 陳偉明fb直播流會

2018-04-27
■陳偉明與多名議員譴責反對派。 陳偉明fb截圖■陳偉明與多名議員譴責反對派。 陳偉明fb截圖

講房屋問題都可以流會?深水鶧狦雪|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民建聯區議員陳偉明昨日在facebook上進行直播,批評民協、公民黨及民主黨等反對派成員在會議期間離場,令反對居屋和綠置居售價與樓市掛u的動議無法表決,「反對派議員罔顧民生事務,浪費公帑,應予以譴責!」

反居屋與市價掛u無法表決

據了解,該委員會昨日上午開會,在討論到由民協等人提交的「反對居屋及綠置居訂價與市場掛u」動議時,反對派方面突然陸續離場,前後走了五六個人,令議會剩下12人,未達13人的法定人數。12人中,10人均為建制派人士,僅得兩人為反對派。委員會主席甄啟榮宣佈休會30分鐘,雖然再有一名建制議員趕到現場,但由於原本在席的兩名反對派成員離場,故始終不夠人數而流會。

陳偉明隨後做直播批評事件,多名議員亦表達不滿。委員會主席甄啟榮直斥流會令之後的議程無法進行,令民生工作停頓,情況無法接受,但建制派及有心為社區服務的議員,會繼續堅守議會、為民生打拚;民建聯議員鄭泳舜亦批評反對派在講居屋、綠置居等售價與市場脫u的重大議題上無故離場;經民聯梁文廣則指出有關議題是很多市民的共同心願,主要是想將有關房屋的售價調節成市民可負擔的樓價,但可惜反對派缺席,令他們無法清晰向政府反映區議會的意見。

反對派全部離場

陳偉明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表示,其實兩派在有關議題上的意見方向大致一樣,建制派作出的修訂亦只是在居屋以外加入綠置居,並提出要「重燃市民置業希望」。原本民協議員譚國僑雖對「重燃市民置業希望」的表述有意見,但仍稱會留下投票。對於最終見到所有反對派議員和增選委員都全部離開,他感到莫名其妙。

譚國僑則對香港文匯報記者稱,自己是因為其後約了媒體,故須提早離場,但當時仍夠人數,對於最終流會亦感到驚訝。

他說,自己也認同大家的看法接近,但稱反對派方面不滿授權票制度,認為建制派「濫用」授權票,故最終才離場表達不滿。被問及日後會如何處理時,他則稱要看建制會否檢視有關做法。

有網民就在陳偉明的直播下留言對反對派導致流會表達不滿。「Kwok Foo Wilson Ng」就說︰「社區民生事務都玩泛政治化,『泛民』可恥!選呢班人的市民要好好反思下。」■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