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選民問許智腄G我幾時授權你作惡?

2018-04-30

許智葽m手機違法失德,激起全城公憤。但是反對派視法治、公義、民意如無物,搬出「民選議員議席不容剝奪」的大條道理,盲撐到底,再次示範「只許州官放火」的強詞奪理。選民推選議員進入立法會,是期望議員依法行事,為民謀福,絕對無授權議員作奸犯科。許智葽m人手機、侵犯他人私隱,有無問過選民先?議員並非大晒,選民授權,絕不是議員逃避處分的遮羞布。

許智葑j搶手機、冒犯女性,有片為證,無可抵賴,他自己都意識到事態嚴重,政治生命極可能告吹,否則以其一貫激進囂張的本質和作風,不會一再公開道歉認衰。

反對派演「幫親不講理」醜劇

反對派一向口口聲聲要求從政者要比白紙更白,但在許智葽m手機事件上,又一次上演「幫親不講理」的醜劇,指許智腄u罪不至死」,要為他「講公道說話」,黃之鋒、黃浩銘等小貓三數隻的自決派,與許智艀P穿一條褲,近日搞了個「與許智艀P行」的集會和聯署,表態支持許智腄A並撒豆成兵,號稱已有過千人聯署。 

激進分子「與艀P行」,理由冠冕堂皇,他們一口咬定,許智艉w就事件致歉,更重要的是議員由民選產生,獲民意授權,議席不容隨意剝奪,所有立法會議員要尊重選民,不要因黨派利益任意取消個別議員的資格。按照這個邏輯,民選議員大晒啦,不要說搶手機,就算殺人放火,也可安然無恙,照做議員可也,繼續享受高薪厚祿。

因為是民意代表,就有「免死金牌」,違法失德也可既往不咎?這是侮辱選民、侮辱民主。美國前總統尼克遜牽涉竊聽的水門事件,遭到國會彈劾指控,他選擇在眾議院彈劾投票之前辭職。反對派一向視美國為民主的榜樣,說美國總統有民意授權,反對派應該毫無異議。連美國總統犯錯,都要下台走人。許智葽m手機,卻因為是民選議員,就不能褫奪其議員資格,許智艉饁國總統更威、更有特權? ■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