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立夏隔日即「入冬」 新疆五月雪紛飛

2018-05-08
■ 烏魯木齊五月天竟下大雪,昨日車上堆了厚厚的白雪。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烏魯木齊五月天竟下大雪,昨日車上堆了厚厚的白雪。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5月5日剛剛立夏,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昨日卻進入大雪紛飛的冬天,高溫從5月6日的24℃斷崖式下跌至1.4℃。

據氣象部門消息,受寒潮天氣影響,烏魯木齊市從前晚開始氣溫不斷下降。昨日早上10點,中心城區實況氣溫為1.4℃,雨已逐漸轉為雪。烏市氣象台昨日發佈暴雪黃色預警:城區已出現大量雨轉雪,預計白天降雪還將持續,大部區域將出現累計12毫米以上的暴雪。

大雪也引發了烏魯木齊市網民的瘋狂刷屏,網友「焱」說:「凍死在冬天死得其所,凍死在秋天心有不甘,凍死在春天純屬意外,凍死在夏天死不瞑目啊......已經五月份了,天氣還這麼冷,大家一定要熬過去啊,還有五個月就供暖了。」

網友「小V」說:「同樣都是五月天,你在南方的艷陽裡,短袖配花裙;我卻在北方的大雪裡,大衣加毛褲。」也有網友表示,前兩天買的空調還沒用上,今天可以先試試暖風好使不好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