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江西三小伙棄考救人 主考方特許重考

2018-05-09

「氣象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已於2日結束,但由於江西南昌市安義縣氣象局選派的三人在趕考途中救人導致缺考,主考方決定安排一次重考。對於這樣的特別安排,網友紛紛點讚。

出發時遇三輪車側翻

救人者之一的高育興告訴記者,競賽原定於2日13時30分進行。他和兩名同事張錦程、龍佳明於2日10時30分驅車出發,行車途中,他們看到一輛載人電動三輪車側翻在路旁水溝。

立即決定停車救人

「當時三輪車內的3人倒在地上,其中有一名70多歲的老奶奶,另外還有一名幾個月的男嬰及其年輕母親。」高育興說,他們立即停車救人。

11時左右,高育興三人將傷者送至安義縣人民醫院救治。由於男嬰受傷情況不明,接診醫生建議將孩子轉送省兒童醫院。高育興和兩名同事一邊讓孩子母親聯繫孩子父親在省兒童醫院接應,一邊立即開車前往南昌。

13時30分,高育興一行抵達省兒童醫院,男嬰父親也已趕到。「把孩子送到醫院後,競賽時間已經到了,為了不打擾其他競賽者,我們決定不去了。」高育興說。

記者了解到,「氣象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由南昌市氣象局組織,其中,安義縣氣象局團隊實力不俗,此前曾在多次業務競賽中獲獎。在高育興看來,「氣象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每兩年舉行一次,錯過了一次,還有下一次,而救人則事不宜遲。 ■中國江西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