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老三屆演唱會 下月回味知青情懷

2018-06-07
■老三屆演唱會將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活動籌委會成員及部分參演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老三屆演唱會將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活動籌委會成員及部分參演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今年適逢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5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為紀念這段知青共同回憶,香港演藝製作中心、香港知青藝術團將於7月2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青春禮讚─知青情懷 老三屆各區演唱會」,精選約二十多首陪伴知青走過艱苦歲月的經典歌曲,以歌聲、音樂描繪當年情景,回味人生。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李志雄︰歌曲引知青共鳴

籌委會主席、香港演藝製作中心主席李志雄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指,1966年、1967年、1968年三屆約1,700萬「老三屆」初、高中學生,響應毛澤東號召,到農村、邊疆參與「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當時知青創作了許多好聽的歌曲,陪伴大家一路走過艱苦歲月。其後移居香港的知青人數達50萬,相信這些歌曲將為大家帶來共鳴。

他並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把當年不怕困難、勇於克服挫折的精神重現給觀眾,了解當時青年人的所思所想,從而為現今青年人帶來啟示,釋放正能量。

中華愛心基金會會長邢凱表示,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知青上山下鄉50周年,知識青年歷經上山下鄉後,更積極參與到國家改革開放浪潮中,為祖國貢獻良多,這種為國家未來堅定向前的知青情懷,值得歌頌、紀念。

據籌委會副主席、香港知青藝術團行政總監羅鈞介紹,10年前曾在港舉辦《青春之歌─老三屆歌曲演唱會》,紀念知青40周年,廣受歡迎。今年活動陣容龐大,演出人員達600人,包括來自北京、武漢、深圳、香港、廣州等地的9個參演團體,以及本港、內地知名歌唱家、鋼琴家等,透過音樂凝聚一代人的心,反映一代人的情懷。

香港知青藝術團現有百多位成員,匯聚一眾充滿青春活力的旅港知青,透過歌曲藝術及社會公益慈善活動,樂享晚年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