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哈薩克斯坦演員衝出國際 莎默耶斯雅莫娃《小傢伙》亮眼奪目

2018-06-15
■莎默耶斯雅莫娃成為康城影展史上第一位拿下影后寶座的哈薩克斯坦演員。■莎默耶斯雅莫娃成為康城影展史上第一位拿下影后寶座的哈薩克斯坦演員。

哈薩克斯坦導演賽吉德沃茲佛(Sergey Dvortsevoy)執導的《小傢伙》(Akya)由俄羅斯、德國、波蘭、哈薩克斯坦及中國聯合出品。該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故事背景設定在莫斯科,講述一位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的女人阿依卡(莎默耶斯雅莫娃Samal Yeslyamova飾)在莫斯科經歷悲慘的人生故事。賽吉德沃茲佛在影像美學、技術方面能力扎實,在社會問題、人物特徵洞察上犀利、準確,創作出這部撼動人心的作品。

導演賽吉德沃茲佛十年內只出產兩部劇情長片作品,可謂慢功出細貨。豐富的紀錄片創作經驗,讓他早在2008年便憑處女作長片《圖潘》(Tulpan)摘得第61屆康城影展「一種注目」大獎,同年奪得東京電影節主競賽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兩項大獎。早前在第71屆康城影展中取得亮眼的成績,除入圍主競賽單元競逐金棕櫚獎外,本片女主角莎默耶斯雅莫娃更憑該片勇奪最佳女演員獎,成為康城影展史上首位拿下影后寶座的哈薩克斯坦演員。■文:朱慧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