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戲場】《狂迷驚魂》導演波蘭斯基堅持忠於原著

2018-06-08
■電影強烈地表達兩位女人艾曼妞薛納和伊娃格蓮之間的對抗和角力。■電影強烈地表達兩位女人艾曼妞薛納和伊娃格蓮之間的對抗和角力。

《狂迷驚魂》(Based On A True Story)成為法國康城影展震撼話題參展作品,榮獲斯德哥爾摩電影節國際影評人獎。呢齣電影,由電影大師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執導,夥拍康城影展最佳導演奧利華阿薩耶斯(Olivier Assayas)聯合編劇,更由波蘭斯基妻子艾曼妞薛納 (Emmanuelle Seigner)和《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性感神秘女星伊娃格蓮(Eva Green)主演。海報中更提醒大家,《狂》是屬於神級驚慄電影。

表明為驚慄電影,期待同希望得到最後女主角撲朔迷離的局面,係理所當然。如果有睇開曾榮獲法國荷諾多文學獎、高中生鞏固爾文學獎,在法國不單銷售近50萬本,全球更賣出21國版權的法國女作家黛芬迪維瑾(Delphine de Vigan)同名小說,可能劇情已經略知一二,原因導演波蘭斯基小時候看電影時,很多被改編的故事都變得不一樣,例如他很期待的角色沒有出現,所以他向自己保證,如果他在工作上必須改一個故事,一定會堅持改編的劇本要忠於原著。

如果你屬於細心思考的戲迷,從海報及預告片中亦會猜測到故事劇情的玩法,但在導演拍攝視覺上的功力,就能強烈地表達到或探索到兩位女人艾曼妞薛納和伊娃格蓮之間的對抗和角力,波蘭斯基再度挑戰自己,於《狂》中第一次由兩位女性做主角,都打破了過往經常採用兩位男人或者一男一女之間衝突的局面。■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