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戲場】《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交代人物背景的好時機

2018-06-01
■韓索羅等人登上「千歲鷹」,向危機四伏的銀河系進發!■韓索羅等人登上「千歲鷹」,向危機四伏的銀河系進發!

「星戰」系列中最受歡迎人物-韓索羅Han Solo,過往由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 飾演,他形象之深,如果《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Solo︰A Star Wars Story)中由《萬千星輝綁架案》愛頓艾維列治(Alden Ehrenriech)接棒演繹少年韓索羅Han Solo,相信外界已經有唔同的反應。雖然Alden Ehrenriech都有型靚仔,但要突破Harrison Ford的魅力,可能要視乎星迷用咩角度去睇呢套戲!

由於電影《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背景設於《星球大戰4:新的希望》前,可算集新舊元素於一身,唔少為人熟悉的星戰場景、生物及機械人等都會再次出現。大家唔單止會在大銀幕重遇經典角色,包括朱兒(Chewbacca)及Lando,更有不少全新角色加入。

今次外傳,以我的觀賞角度來講純粹交代Han Solo人物角色的出現和與其他隊友的相遇,例如Han Solo名字如何出現?Han Solo的幽默、自信和不羈是如何煉成?Han Solo跟Chewbacca如何相遇?韓索羅在遇上莉亞公主前,原來跟憑《權力遊戲》紅爆全球的人氣性感女星艾美莉克拉克(Emilia Clarke)有過一段深刻戀情?以及Han Solo如何遇上「千歲鷹」?都有一定的追看性。

雖然今集外傳交代的情節不及正傳的銀河系激戰般澎湃,但Han Solo來自五湖四海的全新隊友和多部戰機於宇宙追逐的驚險場面都非常吸引,每場的節奏及對戰都明朗爽快,超強動作設計配合炫目特技,都算製作出幕幕震撼壯觀的視覺衝擊。最後,尤其欣賞當奴高化(Donald Glover),最近網上熱播的《This is America》亦引起歌迷關注。■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