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戲場】《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下一集的最佳序幕

2018-06-15
■奧雲 (基斯柏特飾) 和嘉怡 (拜絲黛麗侯活飾) 不忍恐龍就此消失,決定冒生命危險重回樂園。■奧雲 (基斯柏特飾) 和嘉怡 (拜絲黛麗侯活飾) 不忍恐龍就此消失,決定冒生命危險重回樂園。

25年前,《侏羅紀公園》上映,教曉人大大細細、各式各樣的恐龍名字、品種和特性。在三歲時就能叫出恐龍全名的荷里活大導史提芬史匹堡,透過《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系列,完完全全將被絕種的恐龍活生生、大大隻呈現在大銀幕上,揭開全世界大小朋友朝思暮想史前動物的神秘,造就了全世界影迷的共同記憶。

經歷時代同科技的進步,史提芬史匹堡已經榮升監製,為恐龍再創高峰,運用更高超的電腦數碼科技和特技,拍攝《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將恐龍同現實世界更逼真地融為一體。能夠令恐龍迷投入像真的侏羅紀世界,除了男主角基斯帕特(Chris Pratt)和女主角拜絲黛麗侯活(Bryce Dallas Howard)作為軸心去延續過往感情和整體故事外,電腦男孩的可愛率直、女醫生的熱血勇敢、反派科學家黃榮亮的自私慾望、小孫女的恐慌孤獨等等都交足戲,一貫式將他們塑造成最需要接近恐龍的人物,輕描淡寫地交代角色大綱,這似乎成為下一集電影的序幕。

每個角色的出現,配合11種恐龍的突擊,都覺得只是流水作業式,有點感覺在複製過往系列的經典鏡頭,沒有驚嚇得令你滿頭大汗,直至場口由原始森林推進至石屎森林中的古堡時,劇情延伸到好像舉行Fashion Show的恐龍拍賣會一幕,就最令人眼前一亮,完完全全畀你欣賞到恐龍的全身及大頭,雖是重頭戲,但當中的恐龍驚嚇行為,仍稍欠新鮮感。

相信導演J.A. Bayona為了延續上回恐龍主題樂園侏羅紀世界,因兇王龍(Indominus Rex)逃脫造成的大混亂而被迫永久關閉,再由《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新研發一隻最兇猛、最聰明、最致命的,由「兇王龍」及「迅猛龍」基因改造的新品種「兇王迅猛龍」,作為帶出樂園從人類度假勝地,變成恐龍的自由棲息之地。然而島上火山蠢蠢欲動,這群現代恐龍要被拯救,還是要被滅絕,在最後結局的彩蛋中好明顯地話齫q你知!■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