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有得做好過無得做

2018-07-03

路 芙

自從離開電台,最大最真實的經驗便是自給自足的真實模式生活,一浪接一浪的短期工作,令自己明白如果沒有能力,一定是死於自己懶惰之手,因為自己在娛樂圈沒有任何關係,真憑實據用自己的手藝工作,也感謝遇上一些真心人,到現在才能繼續有飯開。

但在短短幾年生活中真正令我明白遇上大鱷的時候要怎樣的反應,我試過打一年工只收到半年錢,我又試過用你的名字宣傳作為呃人生意,我又試過返工只為Political工作,我又試過做什麼工作也只是為他人頂工作罪,甚至乎一些所謂前輩利用你的名字到今時今日仍說大話!

不過最可怕的是,知道一些前輩只為了錢而失去了在圈中真心打拚的能力,只用自己過往名氣扮工作實則為箇中取利而失去真心努力工作的能力,這是我最心痛的,因為這些人便是令這圈進入死亡邊緣的恐怖,因為從中取利的人是沒有感情的,他們是是但但地做一些沒感情的項目,只求從中取利,直到項目因他死亡而已,真的可怕。

其實圈中有很多個案傳聞也是因為中間從中取利而令自己或公司死亡,我曾聽過有一位高層特登為公司開一個製作部,但其實這個製作部只管外判沒有自家製作,而開這個製作部目的是扮公平外判但實則要外判公司回水畀製作部,再由製作部阿頭轉現金給高層來收錢,而且製作部阿頭更逼外判公司連自己的生活費也要幫補,就連自家屋企食飯也要外判公司出錢埋單,而高層也因為這個阿頭是出面幫轉錢所以他不工作也特別照顧,這樣的工作模式令那間公司在活動製作Budget中大大貴了,也令公司在每個製作中賺了很多,所以這類的所謂高層真的恐怖。

所以我們作為觀眾、聽眾也被他們左右,而令我們認為香港娛樂圈沒有能力再昇華吸引本地觀看者,而且更感每況愈下,令我們失去信心。我知道在每個行業中也有不良分子,但若然仍有不良分子弄權,令一些有心有能力改變的人不能發揮的話,相信作為市民的我們就再也沒有機會看及聽好本土娛樂文化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