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星之感想】「原來創業那麼近生活」

2018-07-05
■周蘇紅(左)向嚴中則(右)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周蘇紅(左)向嚴中則(右)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

啟動儀式當天,港生們還參觀了G20杭州峰會會場、紫金眾創小鎮,又與浙江大學的創業團隊進行交流,了解其創業情況。

羨當地創業環境

來自浸會大學的鄭子豪表示,很羨慕浙大學生的創業環境,「他們有專門的創業空間、專業的指導,還能獲得校內外創業基金的支持,所以創業積極性很高。」

香港大學醫科生謝真怡則從交流中發現,原來創業可以與生活那麼近,「我聽了『一畝田』的彩稻項目分享,是結合科技手段,把田裡的稻子做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耕種之餘亦能吸引人們來觀光旅遊,真正幫助到普通農民。」

她表示,從杭州的無人超市、在線支付工具等創新應用中,能夠感受科技與國家發展密不可分的聯繫,她相信在未來的一個月裡,一定能在杭州這座「人間天堂」和「無現金」城市,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香港文匯報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