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赴深拓人脈 築夢大灣區

2018-07-05
■「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啟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啟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2018「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日前在深圳啟動,來自香港13所院校的23名學生,將在深圳4間企業進行職場體驗。本次計劃於7月2日至29日進行,希望讓香港大學生通過實習,感受深圳的朝氣和活力,了解內地行業特點及企業環境,領略當地人文氣息,在積累工作經驗和擴闊人際關係的同時,更進一步了解國情。

黎冬梅:畢業後北上圓夢

實習團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深圳新聞中心主任黎冬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元年;40年來深圳從小漁村發展成為超級大都市,GDP與香港不相上下,並同處於大灣區核心地區,「最近香港各個組織團體紛紛到大灣區考察學習,尋找機遇『築夢大灣區』。希望此次來實習的同學在深圳都有用武之地,畢業後在大灣區能夠圓夢。」

羅嘉俊:感受不一樣生活

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科員羅嘉俊也表示,40年前,深圳把握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成為國家現代化建設的生動縮影;40年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賦予深圳、香港等區內城市逐鹿世界經濟版圖的重要機會,也是國家給予大灣區青年發揮所長、實現自我、收穫碩果的重大機遇。

他寄語同學們在實習期間感受國家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充分認識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也嘗試使用微信、共享單車和外賣團購服務,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啟動儀式上,同學們與企業代表交流熱烈,又指希望未來能在內地尋找機會。來自理工大學的韓松汶對深圳的變化特別難忘,例如公共汽車都轉為電動模式,減少廢氣排放,反映社會經濟急速發展的同時,亦能關顧環境,並推動新能源產業邁步向前。

他希望通過這次實習,加強對國家經濟發展、文化及工作情況的了解,裝備將來就業。

港生:內地薪資並不低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學生冼康澄也表示,願意未來到深圳就業,她指家中哥哥此前在北京求學,回家講述了許多內地發展的新鮮事物,感覺內地部分領域發展較香港有優勢,機會也更廣,在與企業代表溝通後亦了解到,內地薪資水平並不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