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魚工搶車撞屋 拖老闆同死

2018-07-07
■一持雙程證男子駕貨車剷入屋,石屋倒塌,兩人死亡。■一持雙程證男子駕貨車剷入屋,石屋倒塌,兩人死亡。

趁司機散步冇熄匙偷駕 疑因拖糧拗數動殺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落馬洲發生離奇嚴重致命車禍,造成兩人死亡。一輛貨車昨晨到魚場落貨期間,一名雙程證男子趁司機落車後闖上車廂,貨車被駕駛褪後一段路,再突然高速衝前逾百米撞U魚場一間石屋,場主被活埋瓦礫之中,貨車車頭嚴重凹陷損毀,肇事司機重傷被困車廂,兩人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警方列作「擅取交通工具」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案處理,正調查涉事司機偷車動機及車禍原因。

車禍中兩名男事主,魚場50歲場主關永雄在瓦礫堆中被救出時,身體多處骨折重傷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肇事男司機姓杜,42歲,內地人,被夾困車廂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經搶救,亦告不治。

關永雄從事養魚業多年,擁有多個魚塘,以經營「三寶樹黃油烏頭」揚名,並曾經擔任新界養魚業協進會副理事長及中國星火基金會副主席公職,在業界內頗有名聲(見另稿)。

涉事雙程證男疑為黑工

發生車禍的魚場,位於落馬洲新田惇裕路與新田村路交界,佔地約600畝,由關永雄所經營。場內設有一間約300呎石屋及一個由兩個貨櫃搭建而成的魚場辦事處,屋外擺放一個「優質養魚場計劃」告示。

消息稱,早前姓杜內地男子持雙程證來港到上址魚場內幫手,間中更會協助貨車「褪位」等工作,疑從事非法勞工,更曾向內地家人透露遭拖欠兩個月薪金。昨日事發前,杜與姓關場主疑曾因拖欠薪金問題發生爭吵,一度不歡而散。

消息稱,事發昨晨8時許,關正在石屋內休息期間,一輛密斗貨車駛至上址魚場落貨,其間司機落車散步之際,魚場內的杜突然趁機登上車廂,因貨車未有熄匙,杜即時駕駛貨車駛前及褪後一段路。當時正在貨車尾落貨工人,欲走到車頭查問,詎料貨車突然加速狂衝近150米撞向魚場內的石屋。

由於撞力奇猛,石屋應聲被撞至倒U,當時正在石屋內休息的關遭瓦礫活埋。肇事貨車亦撞至車頭嚴重凹陷損毀,杜被夾困車廂重傷昏迷,魚場工人見狀報警。

猛撼石屋 夷為平地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消防員進行救援,其間先後救出活埋瓦礫內的關及被困車廂的杜,兩人被救出時已經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相繼證實不治。

因現場石屋被撞至夷為平地,瓦礫及雜物散滿一地,消防處擔心仍有傷者被困,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帶備儀器在瓦礫中搜索,最終證實無人被困。

事後警員在場向目擊者錄取口供,初步關於姓杜男死者在魚場內的身份、偷車動機及車禍原因,他與同在車禍中身亡姓關場主關係,以及案件是否另有內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確定。

警方將案件列作「擅取交通工具」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案處理,交由邊境警區重案組跟進,肇事貨車被拖走作進一步檢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