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陳豪育兒理念較傳統

2018-07-09
■陳豪指導小妹妹望鏡頭。■陳豪指導小妹妹望鏡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陳豪昨日出席《願望童樂日》開幕禮,他表示三名子女年紀尚小未有願望要實現,但會懂得要求想得到的東西,如去買玩具或吃哪種食物。陳豪就會用家傳教訓教仔,要得到就要靠自己去爭取,說:「由小到大媽咪都這樣教我,我都會教返自己子女,灌輸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給他們。」

陳豪坦言為人父母不代表是擁有子女,所以要適時啟發子女的自主性和自發性,讓他們將來可以自己做決定,創造他們的人生。問到育兒理念是否與太太一致,陳豪說:「太太對小朋友的信心比我更多,我是個傳統的人,太太反而會鼓勵小朋友,例如小朋友拿玻璃杯我已經驚會打爛,但她就不會,我們教子女方面可以互補不足。」陳豪表示湊仔和教仔是完全不同的事,因為子女漸大開始跟父母鬥氣,甚至駁嘴,他也試過用很惡的方式應對,說:「我和太太都是反對體罰的人,但用惡語氣不能長久,所以會跟子女洗腦式講理論。」笑指陳豪一定會偏心女兒時,他笑道:「不會,要一視同仁,我是一剛一柔一烈,全家人都已經就晒她,視她為公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