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考察吉林

2018-07-11
■考察團成員與吉林省領導合影。■考察團成員與吉林省領導合影。

與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等會面 沈沖任榮譽團長 鄭翔玲施榮懷任團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組團赴吉林省考察交流,先後與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領導會面。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向吉林省領導介紹了聯誼會發展情況,並表示吉林發展正當時,將積極參與吉林建設,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考察團一行28人於7月5日至9日赴吉林展開為期5天的考察之旅。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任榮譽團長,鄭翔玲、施榮懷任團長。

巴音朝魯:促吉港友好合作

巴音朝魯在長春市親切會見了考察團成員,他讚揚聯誼會積極促進兩地友好交流合作,為推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與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希望聯誼會走進吉林、認識吉林、了解吉林,在吉林這片熱土上開創新的事業版圖。

江澤林盼更多人赴吉投資

江澤林則表示,希望聯誼會引薦更多有識之士到吉林投資發展,吉林省政協將積極發揮優勢作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考察期間,一眾團員參加吉港澳暨國際金融合作交流會開幕式。

鄭翔玲代表致辭時指出,聯誼會將為吉林省發展建設牽線搭橋,作出貢獻。

捐20萬助龍井扶貧

考察團一行並前往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出席東北亞(中國延邊)國際文化旅遊推介周,考察當地旅遊資源。

同時,考察團一行到訪當地貧困縣市龍井,鄭翔玲、施榮懷、徐莉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分別捐贈5萬元,共計20萬元為該地區扶貧。

此外,考察團還前往長白山,與長白山管委會座談交流。為期5天的吉林省考察,給各團員留下了美好印象,團員間也結下深厚友誼。

考察團主要成員包括常務副團長、吉林省政協常委徐莉,副團長吳輝體、莊哲猛及英煒,其他成員包括沈墨寧、許奇鋒、佘德聰、王金獅、伍達天、楊毅、許蔚萱、范家輝、朱向、李宏、江孝燈、董健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