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不遺餘力】不惜「錢力」讓港青發放正能量

2018-07-12
■吳學明帶領青年及各界人士到大灣區考察。■吳學明帶領青年及各界人士到大灣區考察。

吳學明向來熱心參與社會工作,既出錢又出力,最近他就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投放數百萬元經費,並帶領青年總會聯同150個機構共同發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其中作為頭炮活動的首屆「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早前已完滿結束,尚有3個大型活動將於9月陸續舉行,預計青年節最終可吸引3萬人參與。

「青年工作乃燃眉之急」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成立於去年9月,當時正值香港大學生是非頻生,觸發社會熱議,一向關注青年的吳學明尤其心痛,認為當下青年工作已是燃眉之急,「特別是有青年被扭曲、被洗腦而做出激進行為,但這少數人卻被媒體說成是主流青年,反而沉默的大多數卻沒有機會發聲」,令他產生創立青年總會的念頭,冀可通過這一平台使青年人團結一致,讓傳媒及世界知道香港青年也能夠發放正能量。

為了將理念付諸行動,吳學明過去半年間已組織過各類青年活動,但要數到「重頭戲」則是聯同150個機構共同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他透露目前已簽下70多個組織成為合作夥伴,每個組織會至少派出10名義工參與,使青年節的覆蓋面能夠更大、更全面。

主辦人氣節目 增青年交流

除了於4月舉行的國際人才嘉年華,青年節其餘大型活動包括今年9月舉行的「三千青年共譜華章(書法)」活動以及「世界冠軍×青年羽毛球公開賽(決賽)」等。

屆時會特別邀請大灣區內城市的代表隊參與開幕禮,他歡迎來自內地和香港的青年到來,期望可吸引3萬人參與。

此外,青年總會今年也會參與主辦中國最受歡迎的答題綜藝比賽節目-江蘇衛視「一站到底」,為該節目首次在香港澳門設立分賽區。

自掏腰包下血本

雖然舉辦各類青年活動支出龐大,但吳學明強調絕不會收取青年的一分一毫,如7月舉行的240人深圳江門實習團,活動雖獲得政府近200萬元全額資助,吳學明卻「自掏錢包」資助最頂尖的20名青年到美國及韓國遊學,參加者均費用全免,他笑言是「下了血本」,但是正如創會初衷,一切都是為了給予青年機會與平台。■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繆健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