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實現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的創造性轉化

2018-07-12
■「中醫中藥中國行-2018年中醫藥健康文化大型主題活動」日前開幕。 資料圖片■「中醫中藥中國行-2018年中醫藥健康文化大型主題活動」日前開幕。 資料圖片

以《中醫藥法》實施一周年為契機,「中醫中藥中國行--2018年中醫藥健康文化大型主題活動」日前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作為中醫中藥中國行第三階段活動--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的一部分,2018年中醫藥健康文化大型主題活動從北京到全國各省會城市、地級市同期啟動。

主題活動包括中醫藥事業發展和文化展覽展示、健康諮詢、傳統保健操演示、互動體驗、健康講座、科普資料發放等一系列中醫藥健康惠民活動。展覽展示區重點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中醫藥事業的發展成就,《中醫藥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關內容和實施一周年的成果等。此外,今年還將組織中醫藥健康文化精品遴選,推進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等。

十餘年來,「中醫中藥中國行」作為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窗口,普及中醫藥健康知識的重要平台,提高全民健康素養的重要抓手,已成為深受老百姓歡迎的活動品牌。于文明在出席活動時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發展中醫藥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持續深化中醫中藥中國行的活動內涵,不斷創新中醫中藥中國行的表達方式,建立健全中醫中藥中國行的長效機制,努力實現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中醫藥更好地為人民健康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