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登記選民增9200 九龍西減2300

2018-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選舉事務處昨日發表2018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地方選區共有逾381萬名登記選民,較去年增加約9,200人,但今年11月舉行補選的九龍西選區,選民人數則錄得跌幅,較去年少約2,300人,僅約48萬人合資格投票。

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3,814,318名選民,較去年3,805,062名僅升9,256人。按年齡劃分,18歲至35歲的青年選民較去年減少約1.5萬人至88萬人;36歲至55歲的選民亦比去年減少約2.8萬人至約128萬人;56歲或以上的選民則錄得逾3%的升幅,增加5.3萬人至約166萬人。

在5個地方選區中,九龍東、新界東及新界西選民數字均有輕微增長,升幅不足1%,各有約61萬、110萬及99萬名選民。香港島選民人數則連續兩年錄跌幅,選民人數較去年少逾6,000人,為五區變動幅度最大。

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有約352萬名選民,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則載有約23萬名選民,選委會界別有近24萬名投票人。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及「超級區議會」正式選民登記冊,可於灣仔選舉事務處查閱,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也提供登記冊中與該區相關的部分予公眾查閱。

除「超級區議會」外,全套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可於海港中心和九龍灣的選舉事務處,以及中環、旺角、觀塘、荃灣和沙田區的民政諮詢中心查閱。

已登記選民亦可登入選舉事務處的「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或致電查詢熱線,查閱其選民身份和登記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