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首上京探港青 冀中科院挺港創科

2018-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她昨日在離港前表示,是次赴京有兩個目的,一是支持3組香港青少年在北京的活動,二是拜會中國科學院,詳細探討他們在香港作創新科技發展時可提供支持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安排了22名大專學生到中國科學院轄下單位和一些企業實習6個星期,並在今日舉行結業典禮,「我想支持他們,所以親自到北京出席。」

同時,她會探望在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香港青年,「去年是香港和廣東的青年一起參加(實習),今年是首次粵港澳三地的青年,每個地方有16位,一共48位青年在故宮開展他們為期6星期的實習,我亦如去年一樣前往探望他們。」

林鄭月娥還會觀看由香港兒童及年輕人演出的粵劇。

林鄭月娥解釋,國家每年都會舉行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並在北京的地方戲中心演出,「今年邀請了香港30位小朋友,年齡由6歲至21歲,做一個粵劇演出。」她會出席明晚的演出,為這些小朋友打氣。

在支持香港青年的同時,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另一個目的是跟進在過去數月與中央商討如何能夠支持香港在創新科技的發展,故是次訪京亦會拜會中國科學院,與對方詳細探討他們在香港作創新科技發展時可提供支持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