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攜手共創輝煌的未來

2018-07-30

思 旋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委會上周成立。接踵而來的是全港18區各個行業都紛紛成立國慶籌委會,體現了香港愛國愛港人士十分之多,為自己祖國的生日,用不同的方式舉行盛大慶祝活動。

九龍城區是香港各區中最能表達愛國愛港精神的社區之一。7月21日下午,逾千位九龍城區愛國愛港人士假座九龍城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了69周年國慶專題講座及工作報告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親臨主禮,場面溫馨熱鬧。大會還邀請到著名作家余非主講「我們認識國情嗎?」其實,九龍城區各界每年一度的國慶活動,凝聚了愛國愛港的市民、街坊在一起,舉行各種形式的國慶活動,新舊朋友雲集,每次活動場面都令人十分感動。今年迎來了工商界名流鍾子權任首席 鑽 石贊助人,海南名流雲海清任黃金贊助人,出錢出力,充分表現了熱愛祖國,熱愛街坊的精神。

該國慶活動委員會主席芬姐在會上致辭,她首先衷心感謝老朋友王小靈副部長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主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王副部長介紹祖國新貌,讓港人更深認識國情,勉勵港人為祖國、為香港更多貢獻力量,使港人安居樂業。芬姐言辭謙厚感謝大會同人選她為主席,其實大會工作多蒙中聯辦及九龍城區民政事務署領導的指導,特別是新任九龍城區議會的潘國華主席屈就任大會秘書長。芬姐坦言,秘書長任務及責任相當繁重,在潘國華秘書長領導下的執委會同人,齊心協力,計劃慶祝活動相當精彩及有意義。芬姐又指出,近年慶祝活動最多是慶祝宴會或文 藝 演出,然而,芬姐驕傲地說,我們九龍城區國慶籌委會的慶祝活動都是精心為街坊設計,例如有電影欣賞會、街坊同樂日、嘉年華會,最特別的是在九龍城區高山劇場舉行粵曲比賽,還有頒獎禮及粵曲折子戲欣賞會。芬姐感謝潘秘書長及籌委會同人,她相信今年慶祝活動一定圓滿成功。

籌備委員會同人,都為祖國和香港踏入新時代所取得的成就而驕傲雀躍。興奮的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央政府對香港及港人的關懷指導,把香港納入國家發展大計中,勉勵港人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大計中,發揮優勢,展現信心,與內地同胞攜手共創輝煌的未來。

大會同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禁止煽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同人等認同特區政府的行動,強調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需要,我們都不能容忍不法行為,絕不容許「香港民族黨」的不法言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