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飛行表演隊 貴州競特技

2018-08-05

在位於貴州省安順市的黃果樹機場上空,來自不同國家的7支飛行表演隊於前日上午,輪番升空,先後上演了大編隊通場、多機編隊、機翼行走、內外觔斗等高難度特技,現場尖叫不斷。

以200公里以上的時速,在超過300米的高空中,兩名女郎出現在風馳電掣的機翼上,表演各種複雜的體操動作。被鏡頭「抓」到的瞬間,如同「金雞獨立」,扣人心弦。這是來自英國「御風機翼行走」機隊的精彩表演。

Katie和她的搭檔 Kirsten,均來自英國御風機翼行走表演機隊。Katie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每年4月至9月,他們主要在歐洲表演。9月到翌年2月,則會在全世界進行巡迴表演。「我之前從來沒有旅遊過,但自從我開始表演後,我去過世界很多不同的地方,也遇到了很多可愛的人」,Katie說。

包括Katie所屬的英國御風機翼行走、意大利開拓者、歐洲天空之舞、土耳其戰神、新西蘭銀爵、美國空中海報等世界多支知名特技飛行表演隊,以及來自內地的三和旋翼機表演隊,將在這裡獻上他們的獨門絕技。

據悉,作為連續兩年飛行大會舉辦地,安順是中國教練機、民用無人機重要研製生產基地。其源流,可追溯至「三線建設」開啟的航空工業。近年來,這裡已先後獲准建設民用航空產業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是全國首批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範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亞明 貴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