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任廉署執行處首長 丘樹春「坐正」

2018-08-14
■丘樹春。廉政公署網站圖片■丘樹春。廉政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宣佈,行政長官委任丘樹春為副廉政專員,即日生效,並於同日擢升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白韞六表示,深信丘樹春會領導執行處繼續維持專業水平,有效打擊貪污。

53歲的丘樹春在1994年加入廉署出任調查主任,在2007年晉升為執行處助理處長,於2014年獲委任為執行處處長。丘樹春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英國伯明翰阿斯頓大學公共管理理學碩士學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此決定表示十分歡迎,認為是次委任反映廉署的人事任命是按照既定機制、程序及部門的需要而所作出合適安排,而非如早前有評論猜測,與所謂「忠誠度」有任何關係。她期望丘樹春能帶領廉政公署執行處繼續堅守崗位,做好有效打擊貪污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