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刊》惡搞校名 城大編委玩出禍

2018-08-13
■城大編委會《迎新特刊》「惡搞」,校名中英文名分別被改成「又一城市大學」及「Shit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CityU Secrets」圖片■城大編委會《迎新特刊》「惡搞」,校名中英文名分別被改成「又一城市大學」及「Shit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CityU Secrets」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年輕人「惡搞」呃like不足為奇,但一旦失去分寸,隨時引火自焚。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日前出版《迎新特刊》,有學生發現封面額外貼上貼紙以掩蓋原有內容,撕開後發現原封面印上「惡搞」校名,中英文名分別被改成「又一城市大學」及「Shit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事件引起譁然,直斥編委會「玩笑」有欠尊重;校方亦已發出警告信,指刊物使用校徽的方式可能會「引起混淆」。編委會終於知衰,已停止派發有關刊物,並為事件致歉。

涉事《迎新特刊》為城大編委會於上周三(8日)出版,有網民上周五(10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CityU Secrets」發出帖文,表示該批刊物封面離奇地貼有一張寫上「迎新特刊」的貼紙,好奇心驅使下撕開看個究竟,赫見內藏「驚喜」:「wow, 係Shitty啊哈利!!!」

原來這張貼紙實為編委會的「遮醜布」,原先的封面是印上了城大的校名與校徽,但中英文均被刻意「惡搞」,包括將「香港城市大學」改名成「又一城市大學」,似是嘲諷學校連接鄰近大型商場;至於英文名「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更被改成「Shit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而shitty有下賤之意。

雖有小部分意見稱上述僅為「自嘲」,毋須過分認真,但絕大多數人均認為這「玩笑」太過分。

網民「Edwin Fung」指自己是城大畢業生,「記住你地(])係城大人,呢個係永不可改的事實......各位可唔可以唔好再自嘲」。

「Kwong Andy」批評指:「玩還玩......拎呢本野(洁^咁玩法太不智」;「Charles Wong」認為:「 自己都唔識尊重自己間學校,人地(])仲點尊重你啊,抽水抽到冇野(洁^好抽啊編委」;「Katrina Lee」則直指:「出本迎新特刊係為左(驉^令新生認識學校......如果以上目的做唔到,至少希望編委尊重自己既(鵅^大學,令新生對將來既(鵅^大學生活留番(返)少少憧憬......就算開玩笑也好,sh*tty 呢個字永遠講不出口。」

校方:用校徽或「引起混淆」

回應各方L烈批評,編委會上周五(10日)發表聲明,解釋編委會在本月9日接獲校方警告,指刊物上使用校徽的方式可能會「引起混淆(confusion might be caused)」,才會利用貼紙蓋過原本設計。

已停發刊物 為事件致歉

聲明並指刊物中的歡迎辭亦有發現人為錯誤與技術問題,在跟城大代表會面後已決定停止派發特刊。該會強調了解事件嚴重性,並為有關錯誤致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