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豫120幅少兒美術佳作巡展讚美祖國

2018-08-28
■小朋友欣賞作品■小朋友欣賞作品

「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豫』見『我的可愛祖國』少兒美術作品展」全省巡展日前在河南省信陽啟動,來自河南省18個地市的120幅少兒美術佳作在信陽市圖書館展出,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是次展覽是2018年河南省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專項資金展覽項目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廳主辦,河南省少兒圖書館、信陽市文廣新局承辦。

信陽市圖書館是此次展出的第一站,展出的120幅精品佳作,以少兒的視角描繪、讚美祖國,讚美家鄉。此次展出的作品分為「文明華夏、美麗中國、暢想未來」三大板塊,以「我的可愛祖國」為主題,以「過去、現在、未來」為時間線,通過少兒的視角勾勒並讚美祖國,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激發少年兒童及廣大人民群眾的愛國情懷,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館長崔喜梅說,該館一方面對近年來全省各地圖書館中以讚美祖國為主題的館藏優秀兒童畫作進行整理,另一方面在全省18個地市圖書館進行作品徵集。海選作品1萬餘幅,最終評出120幅佳作。

是次巡展將分兩條線路,在全省39家圖書館進行巡展,總展期長達500天,直至2020年3月結束。河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霞,信陽市文廣新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冬梅等相關領導,以及200餘名小讀者與家長共同參加啟動儀式。■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