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南航大:用食堂WiFi先解高數題

2018-09-09

微博上一則「某高校食堂的WiFi」的帖子近日引起廣大網友的注意,帖子的配圖顯示,該校食堂的WiFi密碼有兩種形式,分別是兩個小節的五線譜和一道高數題,不少網友看了高數題第一反應是「打擾了,我還是用自己的流量吧。」

原來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食堂。其中,書香餐廳的密碼提示是一段五線譜,民族食堂餐廳的WiFi密碼提示則是一道高數題。南航飲食管理中心副主任紀老師笑稱,要是學生不識五線譜,又解不開高數題,那還是不要在食堂上網,去上自習吧。

不過,對於南航的同學來說,這道高數題的難度並不高,有同學表示,如果熟練的話,半分鐘就能解出。音樂密碼則是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開始兩個小節,大部分同學都能立刻識讀。

■《錢江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