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絲路基金研投航空貨運領域

2018-09-10
■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監事會主席楊澤軍出席論壇並作特別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 付銳 攝■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監事會主席楊澤軍出席論壇並作特別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 付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第二屆國際民航組織航空貨運發展論壇日前在鄭州開幕,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監事會主席楊澤軍出席論壇並作特別發言。

他表示,絲路基金是中國為支持「一帶一路」建設而設立的中長期開發投資基金。成立三年來,絲路基金已簽約20餘個項目,承諾投資金額80餘億美元,所涉及的總投資額900多億美元。投資覆蓋俄蒙中亞、南亞、東南亞、西亞北非及歐洲等地區的基礎設施、資源開發、產業合作、金融合作等領域。

彌補海陸絲路短板

楊澤軍表示,近幾年,「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豐碩成果,而設施聯通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工作之一,空路聯通是設施聯通的重要組成部分,能有效彌補海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的短板。

楊澤軍續指,「一帶一路」倡議使航空貨運發展的聯通性和供應鏈不斷完善,全球貿易自由化環境不斷改善,國際航空貨運行業必將迎來快速發展。他指出,航空貨運業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領域之一,也是絲路基金積極探索的投資領域。在國際航空貨運基礎設施建設、航空貨運裝備製造以及金融合作方面都有合作空間。

據了解,「一帶一路」沿線機場建設開發和升級改造需求巨大。 「併購航空公司、參股物流倉儲公司、參與飛機金融租賃和民航相關領域的產業投資基金等也存在投資合作的機會。」楊澤軍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