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梁振英批鴿廷毒害港政治應「票償」

2018-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向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舉報」UGL事件,結果被對方即時打臉,指沒有足夠證據繼續調查UGL,林卓廷等即稱「非常失望」。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fb發帖,點名批評林卓廷此言,正好說明其舉報的動機、前設和目的,是黨同伐異,是纏擾抹黑。他批評林卓廷是毒害香港政治的政客,選民要vote them out(逐出議會)。

梁振英在昨日的帖文中指出,英國的NCA繼英國的SFO(Serious Fraud Office)之後,正式為 UGL 結案。對此,林卓廷等人表示「非常失望」,「對照一下,當香港政府宣佈不繼續刑事調查某些民主黨的支持者時,民主黨林卓廷等人有說過『非常失望』嗎?沒有。這說明什麼?」

他解釋,真誠懷疑有人犯法,向執法機關舉報,是應該的。執法機關如果拒絕調查,當然可以說「非常失望」,「人家沒有偏袒被舉報者的任何可能,調查了大半年,也看了你提供的法律意見,然後決定不需要繼續調查,舉報者竟然說『非常失望』。」

動機前設目的全為抹黑

梁振英認為,這說明了林卓廷等人舉報的動機、前設和目的:「這些人的動機是政治,前設不是法律,不是口口聲聲的公義,目的是黨同伐異,是纏擾抹黑。」

他批評,林卓廷等人以「天下為公」(即天下圍攻)做包裝,是對不起先賢,「這樣的人不應加入民主黨,否則這樣的政黨不配叫『民主』黨,更對不起(民主黨已故『元老』)司徒華。」

梁振英指出,在前年立法會選舉時,選民vote out了多位拉布議員,「對今天林卓廷等毒害香港政治的政客,選民要vote them out,讓這些人徹底『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