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譚Sir:須做好二十三條立法準備

2018-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接連有大學的學生會會長借開學禮播「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坦言,這些言論令他感到憤怒,並質疑發表言論的學生只為吸引傳媒追訪,希望可以變成紅人,此舉是在出賣香港。

他期望特區政府可做好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準備。

「獨」青博名 傷港又無知

譚耀宗昨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自己最初聽到「港獨」的感覺是痛心,現在則變成憤怒。他認為有部分青年鼓吹「港獨」, 不單是出於對國家的歷史不了解、對國家沒有感情且受人誤導,也是因為想透過挑戰權威而受傳媒追訪,「講完之後傳媒就會訪問,就好威、變紅人。」

針對反對派中人聲稱「港獨」屬於「學術討論」,譚耀宗強調,「港獨」沒有討論價值,而該部分人是在鼓吹「港獨」,圖帶來煽動效果,並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內,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批評和譴責,「『港獨』是要分裂國土。香港是國家領土的一部分,『港獨』是將領土分割,出賣香港人、出賣香港。」

他希望年輕人都知道自己的說話所帶來的影響,「港獨」可能令國家變另一個敘利亞,而民不聊生對香港沒有好處,「有些事情不應該去講,(鼓吹『港獨』)對自己本人、社會、國家都沒有好處,只會令社會矛盾衝突加深。」

譚耀宗強調,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國家利益,與港人有密切關係,而近年有愈來愈多組織打正旗號支持「港獨」,期望特區政府可以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做好預備,而何時是適當的立法時機,則應由特區政府自行決定,並提醒目前的情況,與2003年首次提出立法時有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