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裁員潮又在電視圈揭開序幕

2018-09-11
■myTV SUPER頻道未來會有調整。 網上圖片■myTV SUPER頻道未來會有調整。 網上圖片

路 芙

如今電視台真的危機四伏,很多電視台年底前又傳有大裁員,好像有線電視繼上個月娛樂新聞組大裁員,全組炒12人只剩一人後,收到消息,有線再有大規模裁員行動,據悉今日On Air Promotion (形象宣傳)有10多名資深員工被裁了。

另外,體育組、工程部同行政部亦有合共逾20名員工被裁,換言之有逾30員工受影響,而盛傳今年年尾會有下一部裁員行動。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節目內容由有線電視提供,據了解,開台僅一年多的奇妙電視正計劃改名及改台徽,由於節目內容上大規模搵外判商提供,所以內部員工人手架構重新安排調整下要裁減大量員工。

大台資源整合兼再裁員!也是之前新聞報道中電視廣播行政總裁李寶安接受訪問時所表示,公司正轉向數碼化,並於年底前再裁員5%,以目前3,900多名員工來計,裁員約200人。公司截至6月底員工人數仍有4,333人,過去近兩個月已裁減約400人,年底前再裁減約200人來計,下半年裁員人數將會達到近600人。李寶安說過去幾年發展myTV SUPER、大台網以及無辰]經資訊台,原有傳統電視資源將作出調整。

未來TVB將會逐步增加合拍劇,由於採用更多外景或實景,故將軍澳的拍攝廠房使用將會減少,配置的人員亦會相應縮小;而《TVB周刊》會由印刷版變網上版,節省印刷及 發 行成本;海外分銷 亦會由OTT取代;最後,部分myTV SUPER主題頻道會由自選節目取代,因此會減少頻道整合、節目編排及播放。

當然文化轉變我們是要接受的,但與此同時一班傳統人未能接受新網絡模式生活文化,用手機已可做好一切,不用隊j機才有技術可言,傳統化一定要改變,如果不接受新電視文化,仍勉強舊模式,真的便只能等退休吧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