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泰安投洽會簽50項目涉1720億

2018-09-12
■唯品會山東物流園項目簽約儀式。記者胡臥龍  攝■唯品會山東物流園項目簽約儀式。記者胡臥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2018登山節投資洽談會日前在泰安舉行。洽談會共集中簽約50個項目,總投資1,720億元(人民幣,下同),2019年計劃投資306.57億元。

此次簽約的項目中符合新舊動能轉換重點發展的「十強」產業項目佔到72%。其中,圍繞培育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和智能製造、新能源和節能環保、新材料、醫養健康等新興產業,引進項目26個,總投資額1,182.7億元,包括華能集團新能源產業基地、芳綸新材料產業園、泰山Office、中信重工特種機器人生產、泰山氫能源基地、世紀龍湖養旅複合型特色小鎮等項目相繼落戶泰安。

此外,紡織服裝、現代物流、文化旅遊、現代高效農業等產業簽約項目10個,投資額166.7億元。包括引進了唯品會山東物流園、美菜網山東運營中心、農旅養複合型特色小鎮等。

唯品會山東物流項目總投資20億

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品駿副總經理蔣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稱,此次簽約的唯品會山東物流園項目總投資20億元,將建設物流倉儲中心、分揀中心等,是唯品會在山東唯一的財務結算中心和倉儲物流基地。該物流中心是唯品會全國八個區域樞紐之一,將解決山東客戶「最後一公里」問題。

據蔣詠介紹,唯品會山東物流項目將於春節完工開始運營,按照2018年的數據,營業額將達到50億元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