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滇綠色食品產業蘊投資商機

2018-09-12
■雲南高原特色農產品廣受市場歡迎。記者丁樹勇 攝■雲南高原特色農產品廣受市場歡迎。記者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報道)中國昆明國際綠色食品投資博覽會(下稱「綠投會」)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昆明舉辦,為地方政府、農業企業、金融投資機構等搭建對接平台,引入資本動力,促進多方合作。

雲南是生態資源大省,動植物王國,立體氣候特點顯著,物種分佈多樣,擁有得天獨厚的綠色、健康食品資源優勢,高原特色農產品獨具魅力,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獨特的自然環境為雲南提供了眾多的原料和廣泛的食品加工條件,打造「綠色食品牌」,雲南具有很好的基礎和條件。

本屆綠投會旨在廣泛吸引國內外投資企業,參與打造綠色食品加工基地,組織雲南具有特色的綠色食品走出去,建立貿易交流渠道,擴大招商引資、經貿合作範圍,搭建國際性產、供、銷、科研及學術交流、商品貿易平台。

23招商引資項目亮相綠投會

雲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長阮鳳斌此間表示,本屆綠投會期間,雲南將推出23個省級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額19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茶葉類1個、蔬菜類2個、堅果類3個、咖啡類3個、中藥材類4個、綜合類10個。

此外,各州市將在本屆綠投會上推出藥材、咖啡、食品加工、物流等招商引資項目,有投資約30億元的紅河谷30萬畝熱區綜合開發建設項目,綜合開發紅河縣境內熱區;有投資約18億元的昆明寶象萬噸冷鏈港項目,打造西南最大的冷凍食品物流龍頭及亞洲最大的冷鏈物流樞紐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