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故宮日曆》發佈 「福豬」賀歲

2018-09-11
■ 2019《故宮日曆》。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2019《故宮日曆》。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2019年《故宮日曆》昨日在京發佈。2019年為己亥年,生肖豬。《故宮日曆》以豬為主題,選取故宮博物院院藏文物中表現「福豬」與「富足」生活的文物,每月一個主題,為讀者呈現出一派金豬喜賀歲、盛宴長相歡的喜樂場面。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作為故宮特色出版物,《故宮日曆》系列至今已形成了品牌效應,備受社會公眾喜愛,成為溝通文物和觀眾之間的橋樑,在推廣和傳播故宮文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2019年《故宮日曆》選取的十二個月主題分別為金豬拱福、蔬鮮豐盈、八珍輻輳、佳器入廚、碗筷交映、杯盤流光、壺觴溢彩、盒合如意、美瓷大雅、萬喜祥瑞、福壽安康、盛宴相歡。由故宮博物院器物部專家馮賀軍、劉岳、韓倩和書畫部專家李湜撰文。

目前,2019年《故宮日曆》已經開始上線銷售,首印70餘萬冊,反饋火爆。同時,為滿足讀者的不同需求,此次故宮出版社推出了「日曆方陣」,包括《故宮日曆》普通版、定製版、黃金典藏版、漢英對照版,以及《故宮滿漢全席日曆》《故宮如意日曆》《故宮月曆》等相關產品,形成內容豐富的「日曆家族」。■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