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扶貧促進會邀基層歎自助餐

2018-09-13
■蔡加讚及陳紅天向參加者送上中秋禮包。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蔡加讚及陳紅天向參加者送上中秋禮包。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繆健詩)由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擔任會長的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為宣揚關愛文化,早前發起「親恩樂敘自助餐」活動,邀請約250名基層市民齊聚帝京酒店,免費享用自助餐,讓基層家庭特別是兒童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愛。

蔡加讚:讓市民歡聚豐盛心靈

蔡加讚接受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表示,當下的香港需要更多的愛,但是香港大多數人都工作忙碌,往往忽略了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該會希望在關注本地基層家庭和兒童物質需要的同時,也舉辦更多關愛活動,讓基層家庭可以歡聚享受片刻,滿足孩子的小小心願,豐盛他們的心靈。

他透露,該會非常關注本地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與發展,所以將會舉辦更多有關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去不同地方參觀,擴寬眼界。此外亦會組織交流考察團,帶領他們到內地了解環境,讓年輕一代未來走出香港,在內地擁有更多的選擇。同時,該會將針對長者組織連串探訪活動,讓他們感受來自社區的關懷,並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生活支援。

陳紅天:有義務助有需要人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副監事長陳紅天亦表示,希望香港社會能夠更加和諧,所以想帶來更多的開心和快樂,作為有能力的人,更有義務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是次活動得到香港義工聯盟贊助,大會除了安排自助餐,亦向參加者送上包含月餅及燈籠玩具的中秋禮包,讓大家歡度團圓佳節。

基層難負擔 兩兒首嚐餐

參與活動的鄭太一家人住在圍村,她說,自助餐費用昂貴,一家大小享用的話,低收入家庭難以負擔,兩個兒子未曾嚐過自助餐,今次是一次難得機會,感覺別具意義。其9歲及10歲的小孩都表示,自助餐非常美味,今次經歷特別難忘。

蕭氏一家則通過活動讓家人團聚,蕭小姐指,20名家庭成員舉家參加,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能夠加深家人之間的聯繫,活動現場非常熱鬧,全家人都很開心。

任職議員助理的梁先生帶了超過20名來自石硤尾h的小朋友來享用自助餐,他們是介乎7歲至8歲的小學生,之前少有機會接觸自助餐。他認為今次活動辦得很好,蔡會長親自慰問小朋友,感覺相當親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